【访谈】宏大的最新曲。和泽野弘之、Aimer合作。chelly(EGOIST)在「卡巴内瑞」中大活跃



EGOIST,是以「罪恶王冠」中的登场人物楪祈为主唱而开始活动的组合。在那之后EGOIST的活动大家都已经知道了。大约5年之后,EGOIST回到了可以说是予其生命的荒木哲郎监督的作品之中。那就是担任「甲铁城的卡巴内瑞」OP主题曲「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」。另外,EGOIST在ED曲「Ninelie」实现了与泽野弘之和Aimer的合作。这里,我们采访了正活跃的EGOIST的主唱、chelly!


感觉是 「迫在眉睫!」激情满满的曲子


──作为「甲铁城的卡巴内瑞」的OP曲的演唱者,您有什么感想呢?

chelly  EGOIST和楪祈都是由荒木哲郎监督亲手创造的,对此我感慨颇深。「罪恶王冠」之后过了5年我再次回到荒木监督的作品中,演唱时有一种想要报恩的感觉。


──OP曲的标题是「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」,沿用了动画的英文名呢。

chelly 很直观吧。EGOIST的歌曲大多是现代风格的。但这次的曲风、歌词和曲调我都觉得「接地气」,表现直接、充满热情。「甲铁城」的主人公生驹就是「即使满身尘土也会奋袂而起」,这样一种类型的少年,我觉得在这一点上歌曲和他还蛮同步的。


──歌词中,「勇敢的站起来」还有「燃烧吧 这条性命」等等,充满激情的词语在这首歌中有很多呢。

chelly 制作人ryo也注意到了这一点,写出了和以往都不同的作品。我也拼命燃尽EGOIST的所有热血来演唱这首歌。


──听说您在录音的时候,看过了从ryo桑那里得到的「卡巴内瑞」的资料。

chelly 是的。这对EGOIST来说是很难得的事情。 我通常是在不知道作品的相关情报的情况下去录音的。看了资料之后,我所感受到的东西在歌曲中反映了出来,感觉很新鲜。


──是什么样的资料呢?

chelly  作品的主题、想要向观众们传达什么,这些都写在上面了。荒木监督说话冷静、讷讷而言。但他的内心却隐藏着激情。通过「罪恶王冠」和他初次相遇我就感受到了这一点。这次的资料中我也看到了他的激情,并为之所动。


──「甲铁城」的确是一部很厉害的作品

chelly 是的呢。我去了电影院看了先行上映。真的是一部很燃的作品。角色设定有些似曾相识,但又是全新的故事,这样的平衡感相当绝妙。我觉得荒木监督这部作品太棒了。


──录音的时候,ryo桑给了什么样的指示呢?

chelly 一切如常,ryo桑没有给出「这里希望你这样唱」这样的指示,我还是依照我自己的感觉在演唱。特别是这一次想要遵循自己的第一印象,也不管这是很难的歌,没有延长录音时间。


──哪里比较难呢?

chelly 节奏和旋律的难度都很高。实际上从demo到副歌的旋律变化很大。我有一次背成了demo的旋律,后来无论如何都会被带着跑,那时挺不容易的


──曲调是怎样变化的?

chelly 有很多不断上下交替的旋律。完成版将这一点表现的更宏大了。


──听的时候,确实给人一种曲调不断走高的印象。听到经过编曲最终完成的曲子后,您有什么感受?

chelly 我感觉是毫不吝惜地倾注了所有力量的编曲。弦乐器和合唱都十分厚重,给人一种迫在眉睫的感觉。感觉歌曲里流淌着与「卡巴内瑞」相关的很多人的热血。

 

──合唱的部分也非常的帅气。

chelly 其实是ryo桑和我录下了合唱部分的demo,然后发给东京混声合唱团的。这么做还是第一次,挺新鲜的。在这次录音过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

 

 感觉是和楪祈一起将她的歌姬人生延续了下去

 

──c/w曲「It’s all about you」,是一首流行曲风的love song。和收录的第一首曲子的世界观完全不同,挺有意思的。

chelly 和「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」收录在同一张CD,差别相当大呢。


──这首歌确实有ryo的味道,但是比起EGOIST,倒不如说是supercell的曲风呢。

chelly 我也是这么觉得。我本来是supercell的fan,很喜欢ryo桑这种风格的曲子,能演唱这样的歌曲真的很愉快。但是,小祈的话,是不是也会唱唱这样的歌呢。


──EGOIST虽然走出了「罪恶王冠」,演唱了各种各样的动漫歌曲,但EGOIST中还有楪祈的身影吧

chelly 只要是作为EGOIST,核心就是小祈。她有时会凛然站立,有时也会唱出讨人喜欢的歌。她是一个会把平时不表现出的感情藏在歌声里的孩子。

 

──虽然已经演唱了各种各样作品的主题曲,但首先还是要考虑“是楪祈的话要怎样演唱这首歌”吧?

chelly 是的呢。EGOIST的歌曲,首先要考虑小祈。不管是哪首歌,都要符合她的风格。还要考虑作品的世界。这一次听取了荒木监督的话语之后,感觉是作为chelly来演唱,而不是从小祈出发


──对于chelly桑来说,楪祈是怎样的存在呢?

chelly 她为我构筑了音乐世界。正因为有她,我才能站在fans面前演唱。对于小祈我除了感谢还是感谢。在EGOIST,感觉是我和小祈一同将她的歌姬人生延续了下去。


────「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」和「It’s all about you」,如果是祈的话,两种风格都能演唱呢。

chelly 是的呢。「It’s all about you」是至今为止EGOIST从未演唱过的风格的曲子。我觉得是小祈的话应该会把握自如。


──刚才我们提过live的事情。现在,「UNVEIL of KABANERI」巡演正在进行中吧。

chelly 是的。6月的两次公演(東京・大阪)是side-B。5月份side-A的每一场都有改变歌单。side-B还会有一些惊喜,敬请期待。


──巡演的内容,肯定要开场之后才能知道。不过在side-B肯定也会唱「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」吧?

chelly 一定会唱的。「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」是在台湾初次亮相的,因为这首歌太难了,所以我也担心过在Live的时候会唱成什么样。成功演唱之后自己就有了自信。虽然这次巡演中这首歌首次在日本登场,但是我并未感到不安而是可以很愉快地演唱。


 和Aimer桑、泽野桑合作,非常开心


──chelly桑也参与了「甲铁城的卡巴内瑞」的ED曲「ninelie」吧。

chelly 我之前就是泽野弘之先生的音乐迷,能与他合作我觉得很光荣。但是,从EGOIST的特性上来说,我以为和其他的艺术家合作是不可能的,所以收到合作的消息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。


──如之前所说,EGOIST说到底,是楪祈为主唱的组合呢。

chelly 这边也有过脱离EGOIST发单的经历。游戏「bravely second」的主题曲就是以ryo (supercell) feat. chelly的名义参加的。但那是ryo桑的工作,因此制作环境还是一样的。这次和其他的作曲家和演唱者合作还是初体验。


──前几天,采访泽野弘之先生的时候他说道「chelly桑表现出了自己独特之处,我真的很高兴」

chelly 只通过泽野桑的曲子和照片,我以前觉得他是一个很酷很严肃的人。但真正见面之后,我发现他很直率,还会用风趣的语言缓和气氛。真是个好人啊(笑)。


──和Aimer是之前就认识了呢。

chelly 和她相识的契机是Twitter。我听了Aimer桑的专辑(「Bitter & Sweet」)后,发了一条推说「这个,超赞啊」。然后被Aimer桑的账号转发了,从那之后就互相关注了,在网络上的对话就是从这里开始。


──现实中会面是什么时候呢?

chelly 其实是在「ninelie」的排练日。那天还第一次交换了电子邮箱(笑)。


──对Aimer的印象是?

chelly 在对音乐的见解,和对演唱的理念两方面我和她很相近,能和这样一位歌手合作真的是太幸福了。精神上Aimer桑像大姐姐一样,引导着认生的我。她的说话方式很沉稳,偶尔也喜欢恶作剧,是一位非常棒的女性。她是个大忙人,我好想瞅准她的空闲和她一起去喝茶(笑)


——听了完成版的「ninelie」后,有什么感想呢?

chelly 我很惊讶两人的声线竟能此般融合。相互交融却又不失个性,泽野桑、好厉害! 我是这么想的。

-End-


原文链接:https://akiba-souken.com/article/26910/


评论

热度(7)